close

我發現我很容易作夢

夢的內容似乎都跟生活上的壓抑有關

 

可能是某一天與人相處不愉快了

就夢見自己壓抑的固執

 

可能是某一天女朋友不開心了

就夢見自己壓抑的心痛

 

可能是某一天對人性失望了

就夢見自己壓抑的善良

 

這些壓抑的點

都在一個人的深夜時分出沒

 

這些都是對自己人生那些達不成的一種渴望嗎?

為何會有這些渴望?

 

因為我一向把自己看成一個非常好卻也非常爛的人

這個心態非常非常的兩極非常非常的矛盾

如果我可以對這方面更有研究

那我對自己也許就能更認識一點了

 

把自己看得好

某種程度上是我對自己的絕對自信

把自己看的爛

某種程度上是我對自己的絕對自卑

是好是爛

都對另一邊有那麼一點的渴望

 

這或許是一種答案

 

會不會

是心理的自信與自卑總是在拔河

只不過是自卑常常小贏了一點而已

但當自己又稍微拾回了一點自信

就毫無懸念的擊敗自卑了

 

其實自信還是一直都在的

只不過不管自信或是自卑

都會習慣壓抑

 

說著說著答案好像就越來越清晰浮現在心裡

 

2018年1月17即將報到受訓

 

我想

這或許是拾回自信以及改變人生的一個大轉類點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信心 夢境
    全站熱搜

    yumirror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